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0年物理所中秋晚会精彩纷呈
2010年09月26日
    花好月圆夜,同庆中秋节。9月17日晚,由物理所所团委、研究生会主办,以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编排、自导自演、自娱自乐”为特色的中秋联欢晚会隆重登场。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王静和网络中心团委书记乔建伟等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晚会的节目内容涵盖歌舞、器乐、相声、话剧、弹唱等,还有许多观众互动参加的小游戏。节目编排精致,样式新颖,精彩纷呈。晚会以火辣劲爆的街舞表演为开场,观众的情绪即刻被点燃;接下来江淼同学的歌曲《传奇》,又将大家引入轻柔的幻境之中;我所的科院二胡首席胡星同学为大家献上的独奏曲《葡萄熟了》,展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准,再现了新疆人民在葡萄收获季节载歌载舞的动人场面;“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郝彪同学用刚劲浑厚的吟唱和圆润细腻的古琴弹奏,将诗仙的癫狂与不羁在表现的淋漓尽致;友情出演的两位“名嘴”带来传统相声《开粥厂》,亦是精彩绝伦,令人开怀;三组专业水准的拉丁舞者,为大家献上激情四射的拉丁舞表演;我所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小品《嫦娥相亲记》,情节感人,语言幽默诙谐,令观众捧腹不止,将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节目结束后,大家兴犹未尽,会场外大厅两侧挂好的200余条灯谜引得大家竞相参与。
   研一新生的表现无疑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胡颖同学担任主持,落落大方、聪敏机智;栾平山同学的电吉他演奏变化多端,时如骤雨般狂野,时如夏花般婉丽;王参同学吉他弹唱的两首自创歌曲,以无可挑剔的嗓音和高超的弹拨技巧,让人感受到他精深的音乐修养。研一的集体舞蹈《雷人舞》更是很雷、很搞笑。
   中秋联欢晚会是物理所研究生的传统文艺活动之一,旨在为从事紧张科研、学习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放松心情、展现才华、增进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让离家的学子感受浓浓的团圆气氛和节日的欢愉。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