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技术部支部参观玉树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2010年09月10日
    9月9日中午,在所党委的组织与号召下,技术部支部组织部分党员群众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玉树不倒、青海长青”玉树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4月14日,青海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英勇奋战,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主题展览共分六个部分:强震突袭三江源头、永远同人民在一起、紧急大营救、奋力自救互救、大爱无私普真情、科学规划美好未来。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记录历史时刻的实物,震撼着大家的心。大家边参观边讨论,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和展品。在不少震撼人心的画面和展品前,大家神色凝重,驻足流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心系人民,亲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和公安民警、医疗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和志愿者从四面八方奔赴灾区,积极参加救援和恢复重建工作,党员组成的抗震救灾冲锋队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灾区各族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努力自助自救,谱写了感人的画面。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也都积极献爱心为灾区捐款捐物。在全国各地和灾区各族人民的努力下,玉树地区的生活生产等设施逐步恢复正常,玉树的前景规划也很全面,玉树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