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女科学家俱乐部六月活动简讯
2010年06月10日
    6月8号中午,十余位女科研人员如期参加了女科学家俱乐部活动。这次活动主题是了解北京散列中子源靶站谱仪工程中心。该中心的张绍英主任工程师主持活动,殷雯副主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散裂中子源及其靶站谱仪工程中心的工作。报告内容包括国外散裂中子源的概况,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所经历的重要历史阶段、建设场址、建设内容以及靶站谱仪工程中心的主要工作。报告使大家对散裂中子源装置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对工程中心4位女科研工作者所承担的主要工作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座的女科学家们对CSNS装置建成后能解决的科学问题、样品要求、测量时间等问题很感兴趣,工程中心的张绍英、殷雯、何伦华、于全芝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与解答,大家就一些科研技术上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大家就如何丰富女科学家俱乐部的活动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如适当地组织大家开展户外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女职工设置主题,以吸引更多的女科学家们参与等等。
   “女科学家俱乐部”旨在为物理所女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每月次周周二的中午在A楼5层“科学之家”举行聚会,提供免费午餐,欢迎所内广大女同胞积极参加,同时非常希望在我所进行学术交流的国内外学术人士前来参加,并热烈欢迎男同胞前来捧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