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快乐的物理所科普之旅——所妇委会组织职工子女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0年05月17日
    5月16日是中国科学院第七届公众科学日。当天,物理研究所精心安排的丰富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和内容吸引了各个年龄阶层的大批观众慕名而来。为了让所内职工的孩子能够亲密接触物理所,揭开父母们整天在忙什么的神秘面纱,所妇委会组织部分职工子女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前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尽管是休息日,但强烈的好奇心仍让这帮小家伙们拽着家长迫不及待地来到所里参加活动。无论是参观实验室、观看科学实验演示,还是聆听中科院院士解思深爷爷的科普报告,孩子们都非常兴奋,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在与科学家面对面时,孩子们认真而又天真的问题还的确让研究员叔叔、阿姨颇费一番脑筋。在超导磁悬浮列车演示试验现场, 当一个学龄前小朋友准确地回答出正在轨道上行驶的超导磁悬浮列车里面装的是液氮时,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惊叹。这位小朋友无比自豪地说:“我爷爷就是干这个的。”稚嫩的童音引来大家开心的笑声。
   当天的活动,既让许多平时忙于工作的职工与孩子共度了一段愉快的时光,又让孩子们接触到了许多有趣的科学现象,感受到物理的乐趣和奥妙。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