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女科学家俱乐部活动简讯
2010年05月11日
    5月11日中午,近二十位女科研人员如约相聚“科学之家”,参加女科学家俱乐部的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李方华院士介绍了“欧莱雅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女科学家成就奖”、“欧莱雅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助学金奖”以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情况。
   李方华院士曾于2003年获得欧莱雅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从而成为首位获得这个被誉为“女性诺贝尔科学奖”的中国人。而今,为了帮助更多的女科学家了解这些奖项,李方华院士特地整理了许多相关资料,结合自身体会详细地介绍了这些奖项的申请条件、推选程序、选拔标准等情况。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认识,李方华院士还从获奖者中选取了几位,对她们的事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地申请这些奖项。
   李方华院士的报告引起在座女科学家们的浓厚兴趣,大家向李方华院士咨询了相关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女科学家俱乐部”是由物理所妇委会主办的交流活动,旨在为物理所女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每月次周周二的中午在A楼5层“科学之家”举行聚会,提供免费午餐,欢迎所内广大女同胞积极参加,同时也欢迎男同胞前来捧场。
李方华院士作报告
聚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