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举办2010年五一运动会暨工间操启动仪式
2010年04月30日
    4月30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物理所运动场上乐曲悠扬,人声鼎沸。2010年五一运动会暨工间操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孙牧书记出席运动会并致辞。他代表所务会向全所职工、研究生致以亲切问候,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孙牧书记指出,所里组织开展运动会及工间操等体育活动,是为了给大家创造锻炼身体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全所人员都能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忘增强体育运动,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幸福的人生。所工会主席古丽亚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在全所恢复实行工间操的倡议》。
   随着孙牧书记一声号令,2010年五一运动会暨工间操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广播操表演,五十名身着白色运动衫的表演者依次登场,为大家表演了第八套广播体操。他们以昂扬的面貌、抖擞的精神、规范到位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是妇委会组织部分女同胞表演的扭秧歌。伴着音乐的奏响,三十七位女同胞踏着欢快的节拍,舞着粉红的绸扇,迈着优美的步伐登场。她们生动活泼的舞姿和着喜庆红火的音乐,既透出阳光般灿烂愉悦的心情,又展示出女同胞们的自信和风采。
   精彩的表演结束后,运动项目的比赛开始。在传统项目集体跳绳中,经过4组17支参赛队伍的角逐,物科宾馆代表队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在投篮接力比赛中,选手们一次次精准的入球引起声声喝彩,纳米实验室代表队球技略胜一筹,以21个进球夺魁。妙趣横生的“坦克大战”是本次运动会新增加的集体项目,全所各部门组成三个联合队伍进行比赛。这个项目既考验团队的合作能力,又需要一定的战略战术。最终,技术部、先进材料、磁学、超导、光物理联合代表队“组装”的“坦克”率先冲过终点线,当仁不让地成为冠军。
   集体比赛结束后是个人自选项目。本次运动会设置了飞镖、呼啦圈、投篮、踢毽、跳绳等项目,广大职工和学生跃跃欲试,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中,在活动中交流着、欢笑着,操场上随处可见矫健的身姿,随处可以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为了增强全所人员的消防意识,使其掌握消防技能,在运动会开始前,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消防演习比赛。光物理代表队的队员快速完成了接水带、安水带枪头、使用灭火器灭火等步骤,获得第一名。
   本次运动会和工间操启动仪式由所工会主办,各分工会、妇委会、研究生会协办,得到了综合处和宏理公司的大力支持。
孙牧书记讲话
孙牧书记为物科宾馆代表队颁发集体跳绳奖杯
我运动,我快乐——自选项目剪影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