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女科学家俱乐部活动快讯
2010年04月16日
    4月13日中午,女科学家俱乐部活动在A楼“科学之家”进行,活动邀请吴令安研究员为大家做报告,十余名科研和管理岗位的女同志参加了活动。
   吴令安介绍了今年三月下旬在日本召开的第一届亚欧物理峰会(ASEPS)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国际上女物理工作者的活动动态。亚欧物理峰会由欧洲物理学会和亚太物理学会协会(AAPPS)主办,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和日本科学促进会(JSPS)赞助,会议旨在加强亚洲和欧洲国家在物理学研究中的交流与合作。在基金委的赞助下,中国物理学会组织代表团代表中国大陆出席了会议。吴令安在会上做了关于中国女物理工作者状况的邀请报告,受到与会者关注。近年来,尽管各国女物理工作者的状况各有不同,但国际物理学界对女物理工作者给予了越来越多的支持。在中国,经过物理学会女物理工作者委员会多年来不懈的努力,已获得广大物理界同仁的多方支持,可望在政策上实现更大程度上的公平,而不只是平等。
   女科学家俱乐部每月第二个周二中午在A楼“科学之家”进行,旨在为女科研工作者加强交流、促进沟通搭建一个开放、宽松的平台,也经常邀请男嘉宾参加。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