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情牵玉树 奉献爱心”——物理所开展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活动
2010年04月20日
    4月14日清晨,7.1级强烈地震突袭青海玉树,打破了这片高原地区昔日的宁静,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物理所每一名职工、研究生的心。为了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战胜灾害,重建家园,4月15日,物理所党委迅速作出在全所开展“情牵玉树 奉献爱心”——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紧急募捐活动的决定。号令发出,全所上下纷纷行动起来。所党委、工会、研究生会联合发布“情牵玉树 奉献爱心”的倡议书,赶制了印有玉树震后实拍图片的宣传海报,并利用网页、电子显示屏在所内进行宣传。各党支部、分工会相继向本部门发出号召,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倡议职工、研究生自觉自愿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伸出一双援手,奉献一片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所领导、院士及广大职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都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在15日中午的募捐现场,仅一个半小时就募集捐款七千余元;年逾九旬的李荫远院士在得知消息后,特地托人送来捐款5000元;与物理所在碳化硅项目上有合作关系的北京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员工看到物理所发出的捐款倡议后,在短短两个小时内捐款3830元……一时间,全所真情涌动,爱心如潮。截至19日中午,全所共有860人参与捐款,捐款共计106280元。目前,全部款项已交至京区党委并统一转往灾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