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党委组织参观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2010年09月16日

    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发生,按照京区纪委的要求和安排,物理所党委于9月16日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控股企业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观了“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本次展览全面系统地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的重要举措,直观充分地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展览共分为六个专题展区,集中展出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例及一些地区发生的黑恶势力犯罪,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药品安全事故,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人为破坏环境,违法强制拆迁,违法征用占用土地等案件,深刻揭露了这些案件背后存在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枉法裁判、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的渎职侵权行为。
    展览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起到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同志们边参观边讨论,对案例中工作人员因渎职侵权造成的严重后果深感痛心,并且再次深刻认识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